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策勒 >> 投资策勒 >> 招商项目 >> 正文
 
和若铁路全线焊轨完成
2021年11月02日 12:18:04   来源:天山网   (点击: )
[字号: ]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穆志鹏报道)10月2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处钢轨接头顺利完成焊接,和田至若羌铁路全线钢轨实现无缝连接,做到了“千里一根轨”。

旅客乘坐火车经常听到的“咣当咣当”声来自火车轮与钢轨接头的撞击,钢轨实现无缝连接可有效降低列车运行产生的噪音。

钢轨焊接施工是指通过专业焊接技术将一节节铺设完成的钢轨全部连接在一起,形成无缝线路。和若铁路为无缝线路设计,具有减少列车运行阻力、降低行车震动及噪音等优点,使用该设计列车运行更平顺、安全。

新疆和若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胡国星介绍,钢轨焊接是与铺轨施工基本同步开展的,分为单元焊和锁定焊两道工序。单元焊是把一根根500米长钢轨焊接为2公里一根的单元。锁定焊是指在设计钢轨的温度参数内,把每个单元的钢轨再次焊接锁定在一起,从而连接成一条完整的轨道。锁定焊要求极高,为确保钢轨热胀冷缩在规定范围内,必须在适温下进行。和若铁路沿线夏季炎热,此项工作大都在夜间开展。

“为保证此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我们施工时提前预留钢轨伸缩空间消除胀轨隐患,合理安排施工和行车计划,确保日均同步完成4公里单元焊及锁定焊施工。”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和若铁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姜大伟说。

上一条:和若铁路全线焊轨完成
下一条:节日里,和若铁路夜以继日忙施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