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策勒 >> 投资策勒 >> 招商项目 >> 正文
 
新疆策勒通用机场可研报告通过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预评估
2023年12月18日 10:43:07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字号: ]

12月14-15日,新疆策勒昆仑通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预评估。这是昆仑通用机场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项目开工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重要成果。

策勒昆仑通用机场是民航局定点帮扶重点项目,是民航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在“干支通、全网联”体系中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计划于2024年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通航,致力于打造成民航局定点帮扶工作的典范工程。

自治区全力支持策勒通用机场项目加快实施,在前期跟进指导、帮促协调、解决前期资金、最优限度容缺受理的基础上,12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乌鲁木齐组织开展了策勒通用机场项目可研报告预评估会。本次评估分设计单位汇报、专家组会商、评估会等环节组成,来自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主管部门代表、民航新疆管理局等行业管理部门代表,以及空域、规划、总图、建筑、结构、助航灯光及供电、航行服务、通导、气象、供油、航卫等方面专家以及和田地区、策勒县政府等相关方面代表,聚焦项目建设必要性、建设内容及规模、投资估算等进行了为期近两天的专业评估。

评审一致认为建设策勒昆仑通用机场,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打造南疆机场群、完善新疆通用航空网络、构建“枢纽+支线+通用机场”三级航空发展模式、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有利于构建区域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策勒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有利于服务策勒与周边各地及兵团间高效连接,填补策勒区域通用航空服务的空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专家组对项目性质和作用、跑道方向、业务量预测、航行服务、机场和空管工程、配套工程及投资估算等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此前,11月22-23日,新疆策勒昆仑通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民航行业预评估。

策勒通用机场定位为A1级,场址位于策勒县南部昆仑村,占地966亩,设计目标年为2030年,飞行区等级为2B,本期规划建设1条跑道、1座航站航管综合楼(含塔台)、1座机库,配套建设空管、供水、供电、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主要服务策勒县及周边地区短途运输、空中游览、飞行培训、农林作业、无人机物流等需求。

责任编辑:袁军

上一条:【高质量发展看新疆】策勒县举行2024年重大项目调度会
下一条:新疆策勒通用机场可研报告通过行审预评估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