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策勒要闻 >> 正文
 
开通一周,留言板收到1700多条留言
2022年05月16日 19:13: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
[字号: ]

 

【石榴云12345问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5月15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开通一周,截至当日21时,共接到全疆各地网民1774条留言,涉及房屋交易、公交出行、居民用水、物业服务等民生领域,有投诉、咨询、建议等不同形式,其中投诉类672条。

  一周以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对网民留言进行现场走访,并积极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回复或赶赴现场整改,加速问题的解决。此外,“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编辑也梳理了网友留言,并将相关留言转至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目前已转380多条。“12345”将有关留言进行下派,由相关部门进行处办。

  5月9日,网民“南山居士”留言:“仓房沟路水泥厂街南一巷长期被流动商贩占用,造成人车出行困难,同时商贩密集性经营,存在消防、交通安全隐患。”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将此条投诉反馈至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有关部门后,5月10日,仓房沟片区和炉院街街道办事处两个综合执法队联合对南一巷内的流动摊贩进行了清理。沙依巴克区不仅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做了详细回复,还附上整改前后的对比照片。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后期将进行规范化管理,并考虑为流动摊贩解决固定摊位问题。网友“南山居士”说,执法部门反应速度快,问题整改彻底,为执法部门高效解决问题的行为点赞。

  5月12日,温宿县网民“幸福之家”留言:“妻子怀第一个孩子时,给胎儿交了医疗保险,这次怀二胎也给胎儿交了医疗保险,但有关部门说不能给胎儿交医疗保险。如果妻子在生孩子的过程中婴儿需要住院治疗,怎么处理报销问题?”对于此问题,温宿县人民政府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详细介绍相关政策和报销程序。“回复很详细、全面,相关工作人员还给我打电话耐心解释,工作做得很细致,我对回复很满意。”5月15日,网民“幸福之家”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设投诉、求助、咨询、建议、表扬、有感6大板块,覆盖全疆各地,延伸至各村(社区)。留言大数据显示:至5月15日21时,投诉类占比最高,达到672条,其次为求助类,达到329条,咨询为285条,建议为206条,目前受理、回复400余条。

  网民“卢新生”留言说:“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在党政机关与群众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体现党和政府不忘初心、心系百姓、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党和政府与时俱进的新举措。希望它不负众望,办得越来越好。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是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同打造的便民网络问政平台。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倾力打造好“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社会公共服务的便捷。

  您可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石榴云客户端或登录天山网,关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上一条:南疆新貌丨新“和田夜市”:历史与现代在这里相遇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