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策勒要闻 >> 正文
 
不负农时,策勒县春耕备耕忙
2024年03月18日 17:32:21   来源:天山网   (点击: )
[字号: ]

 眼下,策勒县山区乡镇正值春耕备耕大好时节,3月10日,记者走进该县奴尔乡田间地头,村民们忙碌劳作的身影随处可见,耕地施肥、田间浇水、修剪果树、修建大棚……闲置了一个冬天的农业机械也开始“苏醒”了。

  在奴尔乡亚巴格村60亩嫁接杏子园基地,机声隆隆,旋耕机来回穿插作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正在与村民一起田间奋战,施肥、翻地、起垄、育苗……一幅春耕画面正徐徐展开。

  今年,奴尔乡根据土质气候和市场情况,指导群众对60亩杏园翻土、施肥、种植豌豆苗。“我们种植的豌豆到7月份就能采摘了,周期比较短,管理也比较容易,而且一年种植两次,收益效果特别好,每公斤出售的话在8元左右。”村民艾尼皮汗·麦图迪说。

  春耕始,万物生。策勒县乡村处处都是农机“闹”春耕的忙碌景象,农机技术员也没闲着,分赴所辖各乡镇开展春耕春播技术指导服务,为村民排忧解难,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策勒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宏宏 通讯员 吕阳阳)

上一条:【聚焦高质量发展】投资4.35亿元 策勒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即将完工
下一条:【聚焦高质量发展】策勒县推动育肥羊产业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