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正文
 
策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机构职责
2022年11月30日 12:35:14   来源:   (点击: )
[字号: ]

一、机关职能:

策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地区有关内外贸、外资、对外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指导和协调策勒县内外贸、外资、对外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发展管理工作。提出县新型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议;制订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拟订策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招商引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我县商务、工业信息化、招商引资发展运行情况为监测、调研、综合分析,并向县人民政府提出建议。研究“一带一路”建设、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并及时解决商务、工业信息化、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全县商贸服务业(含餐饮业、住宿业)的行业管理工作,推进策勒特色餐饮业发展;负责推进商贸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并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县贸易发展、工业信息化、招商引资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有关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3.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监测分析县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调节工业经济运行;拟订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工业经济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组织协调解决县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经济运行应急管理;负责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各行业的管理,组织拟订行业专项规划、计划、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拟订行业规划和行业管理办法;指导县盐业行业管理;负责县工业园区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县煤电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县工业和信息产业及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改造投资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县工业领域技术改造投资的有关政策措施;研究和规划工业领域技术改造项目投资方向和布局;负责工业领域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审核上报、核准、备案工作。

4.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5.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地区关于吸收外商投资的法规政策,进出口商品贸易管理政策和对外经济合作规章制度、办法;负责分析全县外经贸和外商投资总体情况,提出吸引外资优惠措施建议。监督、管理、协调、指导县涉外项目的实施与服务。落实国家进出口商品、加工贸易管理办法和进出口管理商品、技术目录拟订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地区配额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执行大宗进出口商品政策,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

6.负责编制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和招商信息库,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筛选、论证、推介和服务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洽谈和实施中的问题;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统计工作,招商引资目的代理、委托和管理,提供招商中介服务;负责组织、协调、住进县域对外招商、项目发布、洽谈联络等重大招商引资交流活动承办有关重要会展招商、贸易、推介和洽谈活动;指导全县举办的商务领域交易会、洽谈会、博览会、展览会和有关招商活动等。指导和管理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完善招商引资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受理机制;负责商务领域和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和督促检查落实工作,督办在项目签约、落实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重大问题的协调、解决和落实情况。

7.制定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企业信息化及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负责建立电子商务行业统计和评价体系,牵头推进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发展。

8.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

9.负责监测分析城市经济运行态势,调节城市经济日常运行;组织协调解决城市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全县农贸市场监督指导,提高和规范其经营行为。

10.推进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负责对全县各类经济成份企业的宏观指导和服务,组织推进大企业大集团战略的实施;负责指导中小企业改革与发展,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及信用担保体系,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员的培训;负责实施企业智力引进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11.负责全县工业节能减排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组织协调有关清洁生产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工作。

12.负责权限范围内的电力行政执法、监督,参与电力体制改革工作,组织协调解决电力生产、运营和供应中的重大问题:负责保障重点用电,指导电力生产工作。

13.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指导、协调全县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落实国家、自治区、地区重点信息化工程;推进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的互联互通及重要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共享,协调通信业有关工作:对全县信息服务市场进行监督管理;推进信息化知识、技能的普及教育。

14.负责指导、协调、管理全县有关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组织指导全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对全县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进行监督管理;

15.负责承办上级主管部门纺织、轻工、石油化工、机械电子等行业管理的工作安排;对全县石油、天作安排;对全县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实施行业管理,负责承办全县石油化工项目、天然气民用,工业用项目的审核和组织实施。

16.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策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不设内设机构

2.策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行政编制5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正科级2名,副科级1名)。

3.将原策勒县招商局职责划入策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同时划入从事此项工作的4名人员。

4.策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所属事业单位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5.本规定由中共策勒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鉴由中共策勒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三、办公地址:和田地区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四、办公时间:上午10 : 00—14 : 00    下午15 : 30—7 : 30

五、联系方式:0903—6712094

六、负责人姓名:初增军

上一条:策勒县司法局机构职责
下一条:策勒县医疗保障局机构职责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