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正文
 
策勒县残疾人联合会机构职责
2023年02月04日 11:46:13   来源:   (点击: )
[字号: ]

一、主要职责:

策勒县残疾人联合会是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组织,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协助县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维护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平等的公民权利;密切联系残疾人,广泛听取残疾人意见、建议,收集并解决残疾人诉求,了解和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三)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履行应尽义务,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四)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和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五)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文化教育、社会保障和残疾预防等工作,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六)受县政府委托,具体组织实施本县范围内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依法维权和管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七)承办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残疾人康复工作日常工作。

(八)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九)指导管理全县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各乡镇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

(十)开展残疾人事业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策勒县残疾人联合会是策勒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内设机构2个,残疾人就业服务所,残疾人康复中心。

三、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负责人:阿曼古丽·买买提艾力

联系方式:0903-6711900

四、办公时间及地址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

策勒县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地址政府一号楼一楼(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上一条:策勒县乡村振兴局机构职责
下一条:策勒县科学技术局机构职责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