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援策之窗 >> 天津援策动态 >> 正文
 
天津援疆干部家属组团来和田走亲戚 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2022年07月21日 12:13:57   来源:和田信息网   (点击: )
[字号: ]

    7月15日,天津14位援疆干部及其家属33人组成的“我到和田串亲戚”访亲团搭乘“津和号”旅游航班抵达和田,一场走进策勒、于田、民丰三县,与结亲户“同跳一支舞、同唱一首歌、同栽一棵树”的访亲之旅启动。
   本次访亲团成员由天津援疆三县工作组、教育团队、医疗团队的援疆干部及其家属组成,大多数家属是第一次来到和田。在和田市团结广场、和田团城,访亲团成员被和田民俗风情深深吸引。在和田新夜市,访亲团成员惊叹和田特色美食小吃种类又多又美味,孩子们更是兴奋异常,欢呼着:“这是最好玩、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和田新玉歌舞团在夜市的专业歌舞表演,更是让来自天津的客人们欣赏到了原汁原味的南疆民族歌舞。访亲团里年龄最大、已过七旬的杨先生兴致盎然地说:“能有机会来南疆和田,太难得了,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新奇,坐飞机飞了一天,都没感到疲惫,和田人民太热情了!”
    16日,访亲团走进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之前爸爸就给我讲过库尔班大叔骑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的故事,今天终于能参观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了。”在前往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的大巴车上,小朋友吕妍熹高兴地说。在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访亲团成员了解了库尔班大叔的生平事迹,观看了影像资料,参观了库尔班大叔的故居,大家都被库尔班·吐鲁木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珍视民族团结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打动。
    参观结束后,访亲团成员在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旁的民族团结广场上,同结亲户、维吾尔族老乡“共栽一棵树”。植树现场,来自天津的14个家庭与当地乡亲共同将小树苗植入树坑里。填土后,用特意从几千公里之外带来的海河水浇灌。随后,大家在小树苗旁合影留念,祝福津和两地人民的友情友谊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在可媲美江南水乡的龙湖景区,访亲团成员参观了科普馆、感恩林广场、码头、观景台等。茂密的芦苇荡、广阔的湿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优美舞蹈更配“瑶池美景”,在动听的舞曲声中,访亲团成员与维吾尔族游客共同起舞,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17日,访亲团成员走进达玛沟小佛寺遗址博物馆,大家惊叹于这座面积不足4平方米的世界最小的古佛寺,馆内众多展现佛教历史文化的壁画让大家大开眼界。在参观完托普鲁克墩2号佛寺和3号佛寺遗址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近距离接触这一片见证和田地区佛教兴盛时期的遗址群,和田的历史文化真是非常悠久。
    蓝天、白云、草原、野花,策勒县板兰格草场的美丽画卷徐徐向大家展开。草场上随处可见悠闲的牛羊、休憩的飞鸟,充满生机与自然情趣。不远处,便是巍峨的昆仑雪山。一下车,访亲团成员便奔向大草原,在灿烂的阳光下,以雪山为背景,纷纷摆起姿势,与壮丽的美景拍照留念。
   “非常感谢天津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能带着家属共同感受和田的风土人情,了解和田的历史文化。同时,也让家属更了解我的工作,支持我的工作。”天津援疆民丰工作组民丰县人民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冯立新说。
   “我的一个朋友是新疆人,她一直跟我说有机会要来新疆看看,借着这次活动,终于来了。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新疆朋友特别热情、友好,而且新疆的人文风情、自然风光真的是大美,我很喜欢新疆的山,我一定会再来的。”天津援疆干部家属曹力元说。
   “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来玩真是太开心了。这几天,我吃了好多美食,看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以后有机会我还想和爸爸妈妈再来玩。”小朋友吕妍熹兴奋地说。
   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组织援疆干部家属来和田探望援疆干部,了解援疆干部的工作与生活,同时走近援疆干部结亲户,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开展深度交往交流活动,这样,结亲互助不再是援疆干部的个人工作行为,而是通过家庭间的探访,将结亲互助做得更扎实、更持久、更亲密。只有援疆干部家属了解了和田的大美风光、淳朴浓郁的风土人情、当地特色美食等,才会更广泛地宣传和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让更多的天津人民了解和田,来到和田。” 

上一条:天津津南区向策勒县捐赠 387.75万元帮扶资金
下一条:求知求进 学以致用——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津冀晋学习考察见闻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