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援策之窗 >> 天津援策动态 >> 正文
 
和田优品“组团”来 物美价优受青睐
2022年08月02日 19:31:08   来源:和田政府网   (点击: )
[字号: ]

7月22日,新疆是个好地方2022年“和田优品”天津消费节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和田骏枣、尼雅黑鸡、无花果酒、火焰山哈密瓜、艾德莱斯绸.....这些“自带流量”的和田优质农产品和非遗、文创产品纷纷亮相。

23日,在“和田优品”天津消费节展区里,记者看到民丰县的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众多天津市民围着展台选购产品。

“尼雅黑鸡是我们民丰县的特色产品,这次我们带来椒麻鸡、有尼雅小公鸡、尼雅大公鸡、尼雅老母鸡4种不同口味的产品,很多顾客试吃了椒麻鸡,评价很好。”正在展台前忙碌的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姜毅东说。

正在选购商品的天津市民王卓说:“我以前去过和田,这次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宗的尼雅黑鸡,两盒100元,我想多买几盒,送给亲戚朋友。”

另一边,在和田昆仑玉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展位上,每公斤15元的和田大枣也颇受欢迎。“都是原生态的和田大枣,个大、皮薄、核小、肉厚颜色好,这几天大枣销售得特别好。”和田昆仑玉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谢永军高兴地说。

尝过“舌尖上的美食”,自然也要感受新疆的文化。展会上,贴有“和田礼物”标签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和田玉、手工羊毛地毯、新疆乐器、艾德莱斯绸、桑皮纸、民族服饰吸引市民驻足。和田市文工团现场演绎的西域歌舞、羌笛手鼓,伴奏乐中传来阵阵驼铃声,丝路风情扑面而来……

天津市江西商会秘书长徐凤华说:“我们非常了解新疆,特别是哈密瓜,我们是百吃不厌,还有和田大枣,和田核桃,刚才我们也都品尝了,在这里就感觉到了和田一样,和田的物产丰富,且和田人民能歌善舞,和田确实是个好地方。”

在采访中,不少天津市民提到,“和田优品”天津消费节给大家谋了“福利”:在家门口与大美和田亲密接触,“逛吃”的过程中,还能买到质优价好的和田特产,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和田优品是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和田地区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这次展会和以往的展会比,规模比较大,产品比较齐全,不仅包括优质的农产品,还有特色手工艺品,这些物美价优的好产品,让我们天津老百姓可以品尝,能够购买,同时倒逼和田地区的产业升级,增加和田老百姓的就业和收入,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方伟说。


 

上一条:天津援疆 库尔班·吐鲁木故里展新颜
下一条:天津津南区向策勒县捐赠 387.75万元帮扶资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