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援策之窗 >> 天津援策动态 >> 正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2023年‘和田优品’天津消费节”策勒·津南主题活动日在天津举行
2023年10月03日 16:38:14   来源:和田发布   (点击: )
[字号: ]

9月30日,“新疆是个好地方·2023年‘和田优品’天津消费节”策勒·津南主题活动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推介会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策勒县的文旅融合发展成果,这里有昆仑天路上的昆仑山板蓝格景区、有世界最小的佛寺——达玛沟佛教文化遗址,有半沙半水、相伴而生的沙海碧湖自然景观,有三十年、三代人、一条渠新疆版的“红旗渠”策勒县战斗渠等景区景点,景色独特、别具一格,参会现场嘉宾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现场新玉歌舞团精彩的歌舞表演,让游客领略歌舞之乡的无穷魅力。

策勒县文旅推介员李焕玲介绍,近年来策勒县在天津市、天津津南区对口支援下,津南新村、津南小学、策勒县天津工业园区等以天津和津南区命名的村落、学校、园区拔地而起。如今的策勒县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产业配套日趋完善,交通便利、政策机遇叠加营商环境一流引人瞩目,天津援疆在策勒县结出累累硕果,使策勒县实现了新征程的跨越。

策勒县新疆正林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一家以果树、林木等优新品种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苗木、果品企业。现场企业负责人李勇介绍说:“公司在策勒县种植了1600亩地,今年准备继续发展1万亩红枣。这次展会举办得非常成功,人流量特别多。开展至今天津市民对我们的鲜果特别感兴趣,销量非常好,1000箱已经销售一空。”

和田红枣,被誉为新疆的特产,已经成为这片土地的骄傲。它因个大、皮薄、核小、肉厚、颜色好等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新疆沙漠枣业有限公司带着自己特色农产品参加本次展会,该公司位于和田地区策勒县策勒乡阿日希村,现逐步形成集红枣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电子商务、产品研发于一体的产业链,实行“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科技+农户”的运营模式。

“我公司想通过这次消费节活动,把新疆沙漠枣业品牌推广出去,可以让广大消费者品尝到这个绿色食品。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找到更多的优质客户进行合作,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可以更好地回馈策勒县人民。”和田沙漠枣业有限公司天津销售部经理王艳说。

天津援疆前指策勒县工作组组长、策勒县委副书记谢磊表示,此次邀请了16家策勒县企业来展会现场,带来了包括生物科技制品,农特产品,还有美食等,为天津群众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其间,我们还请了两家天津的企业与策勒乡玛合玛勒村的鸡养殖业结合起来制作烧鸡,将来在和田市开一家策勒烧鸡店,从而带动乡村振兴。另外将打造全新的由村集体经济主导的快消品平台,把策勒县当地的农产品卖到天津来,让我们天津的普通老百姓都能够吃到策勒县的产品,吃到和田的产品。

上一条:销售额近2300万元!“新疆是个好地方·2023年‘和田优品’天津消费节”圆满落幕
下一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师生抵达策勒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