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援策之窗 >> 天津援策动态 >> 正文
 
援疆支教 | 筑梦献深情 重走援疆路
2023年11月20日 13:06:40   来源:策勒好地方   (点击: )
[字号: ]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教育扶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吴玉喜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再次来到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第一小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援疆教师,他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再次播撒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第二次踏上援疆路,看到孩子们的热情、率真、淳朴、善良深深打动着吴玉喜。吴玉喜每当想起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和一份份不断进步的成绩单时,就更坚定了他还要回到这里的决心。

再次来到策勒一小承担了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繁忙的工作中,利用自身的经验,转变自己的角色,与学生交朋友。为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把这里的孩子当成了自家的孩子。在每节课上会为孩子带奖励,有时候是一块糖、一块橡皮、一个笔袋激发到孩子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成绩。

援疆教师不仅要为新疆教育“输血”,更要在有限时间里“造血”。发挥“组团”优势,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队伍。这也是本次援疆最主要的任务。把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方法传授给当地教师,带动了本校整体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激发学校的内生动力,变“输血”支教为“造血”兴教。

传帮带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学期开始就与当地刚从幼儿园分到本校教师结成“多对一”的跟学对子。听课、评课、磨课,每周坚持集体备课,提升业务水平。师徒结对工作起到了理念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推动了青年教师成长,拓展了“组团式”教育援疆的深度与广度,切实做到了援派一批人才,带出一批人才。

吴玉喜经常说,援疆生活,让他深深地爱上了这片沃土,爱上了这里的每个孩子。在这里,他收获了友谊,收获了信任。援疆,让他收获了太多太多,积累了经验,沉淀了心情,净化了思想,锻炼了能力,在他人生的旅途中经历如此灿烂风景而感到自豪,援疆难忘,难忘援疆。

记者 阿尔祖古丽·麦麦提

责任编辑:袁军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clx/tj/202311/t20231118_17389638.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7389638&aid=1&sid=10036&action=like&digg=2

上一条:天津援疆助力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往幸福的明天
下一条:策勒县教育局联合教育援疆团队开展“文化润疆 支教送情”送教下乡及捐赠慰问活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