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援策之窗 >> 天津援策动态 >> 正文
 
2023年和田首届“皖和杯”太极拳培训项目走进策勒县中等职业学校
2023年11月22日 12:25:13   来源:策勒好地方   (点击: )
[字号: ]

11月20日,由和田行署、安徽援疆和田指挥部主办,地区文旅局、地区教育局承办的2023年和田首届“皖和杯”太极拳培训项目走进策勒县中等职业学校。

策勒县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努尔革乃·托合提穆海麦提说:今天从和田来的两位太极拳老师到我们学校给我们教太极拳,这是我第一次学习太极拳。学习太极拳可以减轻我们的学习压力,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

策勒县第二中学的体育老师林杰山说:很荣幸参加2023年和田地区首届“皖和杯”太极拳培训。我将在这几天的培训中积极学习,把学到的太极拳推广到学校中,带动老师和学生一起学习太极拳。

活动中,来自和田地区武术协会的教练向学生演示太极拳。地区武术协会选派专业教师深入浅出地细致讲解了每一个动作的要领,寓教于乐,同时还讲解了太极拳中所蕴含的中国传统思想,对其中包含的人生哲理向学生们进行了分析。地区武术协会老师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学生们在学招式的同时,也领略到了太极文化中所包含的为人处事的道理。

和田地区太极拳协会杜艳丽说:这次来到策勒县开展2023年和田地区首届“皖和杯”太极拳培训。 策勒县参加太极拳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性都很高,学习也很认真。太极拳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之一,我们应该积极学习推广。练习太极拳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加关节稳定性,还可以增强民族自信。

此次“皖和杯”太极培训项目旨在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倡导全民健身,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推动太极拳运动向学校普及推广。

记者 玛依努尔·芒苏尔 乔丽娟

责任编辑:袁军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clx/tj/202311/t20231121_17453198.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7453198&aid=1&sid=10036&action=like&digg=2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对口帮扶策勒县教育系统体育事业 发展交流座谈会在策召开
下一条:天津援疆助力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往幸福的明天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