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关于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督查的通报
2018年11月23日 18:24:23   来源:   (点击: )
[字号: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策勒县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为将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由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会同环境卫生成员单位于2018年11月15日至17日对全县乡镇村、环境卫生以暗访的形式进行了抽查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乡镇检查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基本能按要求落实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对辖区内道路、林带、农田垃圾不同程度上进行了清理,但多数乡镇对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坚持的不够,一是普遍存在抓环境卫生工作有松懈思想,认为环境卫生工作不是硬性指标,导致出现滑坡现象,乡村两级搬运垃圾车辆、大型垃圾箱无法满足当前需求。主要表现为部分垃圾收集点没有大型垃圾箱,有垃圾箱的地方又没有专门搬运垃圾的车辆,出现垃圾清运不及时,部分垃圾收集点有外溢垃圾现象。①个别垃圾收集点没有及时放置大型垃圾箱②搬运垃圾车辆不能满足当前需求、经费无法满足垃圾搬运车辆清运费用需求。

二、环境卫生优差乡镇

(一)环境卫生好的乡镇为乌鲁克萨依乡。环境卫生好的方面:一是该乡按照《策勒县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严格抓落实,重点是月初在卫生督查中拿了黑牌之后在环境卫生整改方面较彻底。二是该乡治理乡村道路两侧、林带、水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方面治理力度比较大,能够做到垃圾统一堆放、及时清理。

(二)环境卫生差的乡镇为策勒镇。环境卫生差的方面:该镇总体环境卫生较好,但策勒镇吐扎克其村村委会门前左右两侧以及对面商铺存在占道经营,商铺门前乱堆、乱放,卫生清扫不彻底,生活垃圾清理不彻底。

三、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要切实将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做到常态化管理来抓,年初治理环境卫生已纳入年度绩效考评,环境卫生工作不能只挂在嘴上,要做到常抓不懈,确保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按专项治理标准要求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对农村庭院、居民区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治理。

(三)对重点、难点问题制定措施集中整改,切实解决乡村及农户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

(四)被点名的乡镇兑现红黑牌制度,同时将单位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于2018年11月20日前报策勒县环境卫生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爱卫办<政府1号楼6楼>),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进行再次督查。

(五)为巩固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治理成果,将每月两次对全县环境卫生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各乡镇要认真做好所属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对在环境卫生督查中不整改、整改不彻底,环境卫生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将取消评先选优资格。

策勒县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策勒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节能改造工作推进会纪要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