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策勒县水利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4年01月30日 15:52:44   来源:策勒县水利局   (点击: )
[字号: ]

 

为全面总结、准确反映我县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就2023年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近年来,策勒县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务的具体指导下,规范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做好信息公开。

(一)主动公开情况

策勒县水利局公开事项主要包括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事项;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规范性文件以及政策性的文件;行政许可的事项和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事项。2023年通过策勒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各类信息5条,圆满完成政府信息公开任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切实提升答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合法性,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2023年,县水利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及时调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在政务信息工作中,我局严格按照“各科室上报、办公室审查、统一把关、领导审签”的工作程序,对各科室上报的信息进行严格筛选后送分管领导审签,再按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原则向社会公开,使广大群众及时、准确了解我局相关工作动态,确保本部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发挥了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的作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严格按照政府办格式、内容、程序要求进行信息公开,对已公开的信息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一是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细化分配至各科室,做到定人、定量、定责,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三是畅通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诉求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410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水土保持补偿费和水资源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

本年

度办

理结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4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上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特别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二是宣传力度不大,有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三是信息的质量仍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今后,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政府信息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的收集力度,并且做到及时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用。

策勒县水利局

2024年1月12日

上一条:策勒县人社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策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