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村工作 >> 正文
 
发展乡村游劲头更足了
2022年01月26日 10:54: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
[字号: ]

  召集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讨论地点: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石人子乡石人子村
  讨论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石人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李艳
  石人子村党支部书记 韩永林
  石人子村高家湖湿地景区“庆军渔庄”经营者 张庆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休闲街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和研学旅游,丰富旅游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这让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石人子乡石人子村党支部书记韩永林很兴奋,他和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石人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艳,石人子村高家湖湿地景区“庆军渔庄”经营者张庆军聚在一起,聊起了石人子村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的话题。
  “石人子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美丽乡村是实现产业转型和乡亲们增收致富的关键。以前村里都是土路,一下雨到处是泥,牲畜粪便随处可见。这里土质松软,水多,房子三五年就要大修。如果不改变村容村貌,就没办法发展。”李艳说。近年来,巴里坤按照“旅游+生态”模式,以高家湖湿地景区建设为契机,硬化道路,建设安居房,实行人畜分离,建成污水处理系统……石人子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自治区、哈密市和巴里坤对推进乡村旅游有要求、有措施、有目标,我们要带领乡亲们认真学习、率先实践。”韩永林说,“要继续鼓励大家把土地、牛羊流转给种植、养殖大户,腾出双手投身旅游业。目前,村民们对建设美丽村庄、推动旅游业发展热情很高,石人子村农家乐、渔家乐、民宿等达到19家,要借着这个好势头,形成我们石人子村的旅游特色品牌。”
  “石人子村一批新的基础设施项目、旅游业项目即将实施。我们要打造石人子村‘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村庄美丽’的形象,让乡村旅游业成为带动全村发展的龙头。”韩永林说。
  “乡亲们建设美丽乡村的劲头很足。”张庆军说,他在全村第一个开渔家乐,至今已经十多年。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发展乡村旅游业的内容,说出了我们的感受,讲到了我们的心里,我要和乡亲们一道,把高家湖湿地景区建设得更美,把渔庄经营得更有特色,让游客来了就忘不了。” 

 

上一条:策勒特产进北京 民航帮扶显真情
下一条: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