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节日用电小贴士
2018年08月25日 18:16:06   来源:供电公司   (点击: )
[字号: ]

欢欢喜喜过节日

关注身边的安全从你我做起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安全用电小常识

祝大家平平安安过节

节日期间因超负荷电器短路、接触不良等原因引发的火灾次数呈上升趋势,供电部门提醒群众,节日期间要防止以下几种家用电器火灾。

电视机:节日期间,电视机往往是工作时间最长的家用电器之一,不宜长时间收看。否则电视机的温度就会升高,带来电视机自燃等火灾危险性。一般连续收看4-5小时后应关机一段时间,等机内热量散发后再继续收看。另外,应将电视机放在通风干燥处并远离暖气、电炉的地方,电视机距离墙壁应在10厘米以上,看完电视后应及时拔掉电源插头。

洗衣机:节日期间,群众都习惯换洗脏床单、被褥、衣服等。在使用洗衣机洗涤时,应注意掏清衣服口袋里的物品,防止涡波轮被绳、带、发卡等物品卡住,不可一次投入过多衣物,防止电机过载,避免洗衣机因负荷过大电线过热,发生短路而起火。

电吹风:使用电吹风时,人不能离开现场,不要将电吹风随便搁置在台凳、沙发、床垫等可燃物上,使用完毕后,应及时拔下电源插座,在容易发生火灾危险的场所,不要使用电吹风。

微波炉:现在大多数的微波炉都带有烧烤功能,但不能用烧烤功能烤爆米花、塑料,另外一般玻璃、瓷碗、木制品也都不能用于烧烤,防止引发火灾或爆炸。

另外,特别提醒群众,在用充电器给手机或电动车充电的时候,必须在有人看管的情况下进行。有的家庭在一个插线板上不仅插有手机充电器,还会插满空调或电脑等插头,这些电器一起运作,一旦遇到电线短路,就容易爆炸起火。

上一条:特色种植再显成效—土豆种植喜获丰收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