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治区要闻 >> 正文
 

胡春华在新疆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2/06/08 1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6月4日至7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地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推动脱贫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新疆集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于一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胡春华先后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特克斯县、伊宁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石河子市,深入脱贫乡村、脱贫户、种植基地、帮扶企业、产业园区、易地搬迁社区,详细了解脱贫群众就业增收、特色农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等情况。

  胡春华强调,要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努力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要加快推动工作重心转换,抓紧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要接续推动民族地区发展,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新疆期间,胡春华还考察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口岸,实地了解口岸建设和综合保税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运行发展情况,调研推动对外开放工作。

  国务院副秘书长郭玮、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自治区领导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何忠友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关闭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