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治区要闻 >> 正文
 

新疆出台一揽子稳经济增长措施

2022/06/09 16: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6月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发〔2022〕12号文件精神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从9个方面提出46项政策措施,着力推动我区经济稳增长、实现全年红。

  一是财政税收。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并扩大支持范围,落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奖补政策,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

  二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重大项目。鼓励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继续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加大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全面推进金融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服务提质增效。

  三是扩大投资。加快推进一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因地制宜继续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鼓励扩大民间投资,加强投资项目要素保障。

  四是促进消费。加快推进旅游业复苏,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加快建设城乡物流配送体系。

  五是稳外贸稳外资。帮助外贸企业纾难解困,持续提高进出口通关效率,支持跨境电商加快发展,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六是保粮食能源安全。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提升煤炭保供能力,提升电力保供能力,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

  七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和房租等成本,稳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用电价格,加大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力度,加大对民航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纾困支持力度,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用好中央和自治区支持纺织服装业发展的资金,支持光伏硅基、番茄加工等优势产业健康发展,加强企业运行监测和协调服务。

  八是保基本民生。加大稳岗支持力度,促进高校(技校)毕业生就业,鼓励支持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发挥作用,支持脱贫人口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做好失业保障、低保和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做好南疆民生用煤保供。

  九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的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通知要求,各地(州、市)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地区实际,靠前发力、适当加力,推动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尽早产生政策效应。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按照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出的9个方面46项政策措施及分工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出台配套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可操作、能落地。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关闭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