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治区要闻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8次常务会议

2022/09/26 11:09  来源:自治区政府网   点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24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7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稳经济保民生、安全生产、全面提升“十四五”时期我区特殊教育质量、推进地县两级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扛起稳经济保民生责任。要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对办理量大、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政务服务建立清单,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要坚持保通保畅并强化税费减免、金融政策支持,确保口岸、物流等正常运转和交通主干道、微循环畅通,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要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复议等监督制度,防止和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维护公民、法人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自查工作,聚焦危化品、煤田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企业园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排查,彻底整改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做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特殊教育规律,以适宜融合为目标,按照拓展学段服务、推进融合教育、提升支撑能力的基本思路,加快健全特殊教育体系,不断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全面提高特殊教育质量,切实增强残疾儿童青少年家庭福祉,促进残疾儿童青少年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努力成长为国家有用之才。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地县两级药品监管部门直面人民群众,承担着行政审批、监督抽查、抽样检验、行政处罚、投诉举报、监测评价、应急处置等多项工作,是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环节和重要力量。要推动建立全区统一的药品监管制度体系,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着力提升监管能力,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要严格规范药品监管执法用权,确保药品监管执法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把依法治疆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