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治区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议军会议

2024/01/28 12:06  来源:   点击:[]

自治区党委召开议军会议

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李邑飞 何忠友 张柱出席

 

自治区党委1月27日上午召开议军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张柱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过去一年,新疆军地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加大军地党政领导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新成效。驻疆部队全力支持地方建设,在维护稳定、稳边固防、军民团结、产业发展、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地方积极服务驻疆部队练兵备战,大力解决部队官兵困难问题,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拓展。

马兴瑞强调,新征程上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离不开安全稳定的内外部环境,离不开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党管武装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履行各项职责使命,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要坚决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总体规划,深入抓好基层武装部和民兵队伍建设管理,强化实战实训,加强抵边村镇和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效。要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深入开展双拥共建,主动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加大拥军优抚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帮助解决军人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和退役军人安置等急难愁盼问题。驻疆部队要大力支持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担当责任合力推进落实,树牢军地“一盘棋”思想,各地党委书记要主动履职尽责、坚决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各级政府特别是地县两级要切实强化国防动员抓建主责、积极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各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衔接、及时协调解决国防动员建设难题,共同推动国防动员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党委书记以视频连线方式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地州市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新疆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杨诚进行讲评。

新疆军区司令员柳林、63650部队司令员周刚、武警新疆总队政委申文、空军乌鲁木齐基地政委尹翔、武警兵团总队政委史社平,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和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发言。

王明山、王建新,自治区政府有关领导,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军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