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策勒县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现场汇报会
2023年11月12日 17:05:33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字号: ]

      11月9日,策勒县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现场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政府分管县领导、人大办公室主任、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代表意见建议承办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了十七届人大以来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在今年的工作中,县人民政府始终坚持把办理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果。截至目前,对建议、批评和意见中提出的106条问题,已全部办复。  

     会议现场,参会代表对重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询问;代表意见建议承办单位行政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说明。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强调,人大代表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对国家机关进行监督,推进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因此,我们要认真对待此项工作,真正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结合起来,自觉接受代表监督,接受人大监督,接受人民监督,更好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把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途径,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不断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并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对建议的分析和梳理,把认真办理建议作为了解民情、汲取民智的重要渠道,结合办理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找到解决建议所反映的问题的办法,切实改进工作。
  政府分管领导表态发言时指出,在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采取多种措施加以解决。同时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效果。

       现场汇报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走访县粮油小区查看供暖管道改造情况、小区楼道声控灯维修情况,到政府2号楼实地了解停车场开放情况;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极兔等快递公司,了解快递包裹送件上门情况。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clx/tj/202311/t20231110_17229422.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7229422&aid=1&sid=10036&action=like&digg=5

 

上一条:如何推进文化润疆工作?人大代表们这样说
下一条:新疆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10件建议147件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