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正文


策勒县全力做好冬小麦播种
2023-10-07 15:51   审核人:

眼下正值冬小麦播种的最佳时机,策勒县各乡镇抢抓有利天气,按照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的要求,提前做好麦种、化肥、农药、种子拌种剂的各项准备,实施机械化滴灌冬小麦播种方式,全面启动冬小麦播种工作,为明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连日来,策勒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冬小麦播种技术指导服务,发挥农业技术推广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及时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充分确保冬播小麦有序进行。

在固拉合玛镇阿热勒村冬小麦种植基地,麦田里机声隆隆,小麦播种机在广阔的田野里来回穿梭,一粒粒希望的麦种被播进土里,整地、撒肥、播种,整个过程紧凑有序,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策勒县农业农村局继续将粮食生产作为当前中心任务抓紧抓实,集中精力,全力做好冬播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技术到户到田,做好各类农资的调运配送工作,强化冬小麦播前播后的科学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冬小麦播种任务。

关闭窗口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