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正文


萝卜化身“金钥匙” 助农增收又致富
2023-11-14 12:57   审核人:

眼下,正是萝卜大量上市的季节,走进策勒镇吾吉达库勒村萝卜地里,看到一簇簇青、黄、红萝卜长势喜人,田间地头村民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着拔萝卜、割叶子、挑拣、打包、装车,一幅丰收景象。

该村地理位置的优势造就了独特的沙质土壤,其土质疏松、肥沃,非常有利于萝卜的生长和养分积累,这里的萝卜色泽饱满、皮薄肉脆、口感脆甜、多汁味美,而且便于贮藏。

“我们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一村一品',规模化种植各类特色产品。今年下半年我们村种了22亩地的萝卜,种的有青萝卜、白萝卜、黄萝卜、红萝卜四种品种,这些萝卜脆甜,现在可以上市了,亩产可达到1000公斤,每亩纯收入可达到1500元。”策勒镇吾吉达库勒村党支部书记裴玉龙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吾吉达库勒村把萝卜产业作为发展的“金钥匙”。通过土地资源和销售渠道整合、品牌提升等工作,由以前的农户零星种植发展到现在的村集体规模化种植,可观收益的同时也带动附近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将萝卜变成了富民大产业,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闭窗口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