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商务专题 >> 资料下载 >> 正文
 
培训授课管理制度
2024年01月09日 12:52:14   来源:策勒县电商服务中心   (点击: )
[字号: ]

培训授课管理制度

总则

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培训管理,促进培训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和现代化,充分发挥培训部在培训管理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培训管理水平、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保证电商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的实现,结合X县县域基本情况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电商培训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的一项核心的工作,又是一个复杂系统,包括培训管理、运行管理及质量管理等。每个方面的工作都是培训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系统中的各部分有序、协调发展,才能保证培训管理水平和培训质量的全面提高。

第三条:培训管理工作的基本任务

1、积极组织全体讲师不断学习现代教育培训管理理论和管理方法,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学习国内外改革的新经验,研究培训管理规律,改进培训管理工作,提高培训管理水平。

2、牢固树立“以学员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管理水平。

3、建立、维护稳定的培训秩序,保证培训工作的各项培训活动的正常进行。

4、组织实施培训研究和培训改革,积极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课程建设为核心积极稳妥地推进培训改革,优化培训及培训管理过程,确保教育培训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5、提出培训管理工作改革的基本思路,为培训部的培训管理改革提供参考。

6、增强质量意识,强化服务观念,为培训第一线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培训一线解决问题。

7、增强法治意识,强化纪律观念,遵纪守法,依法管理。

培训计划管理

第四条:培训计划是保证培训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培训过程、安排培训任务、确定培训编制的基本依据。

第五条:培训计划制定

1、课程设置方案、实习等实践课程安排培训承载企业统一规定,讲师拟定初步方案,策勒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及策勒县公共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审查,通过后执行。

第六条:培训计划的使用与调整

1、培训计划是组织培训的依据,培训计划一经策勒县经信局批准后,必须严格执行,不得随意改动。

2、为了严格培训计划的管理工作,各任课讲师必须认真落实培训计划执行表。

3、在培训计划执行过程中,各位讲师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对培训计划作局部调整时(如学时安排、课程顺序调整等),需经X县经信局研究通过后方可实施。

培训运行管理

第七条:在培训管理中,培训运行管理是按培训计划实施对培训活动的最核心、最重要的管理,它包括以讲师为主导、以学员为主体、师生相互配合的培训过程的组织管理。其基本内容包括:

1、课程培训大纲的管理;

2、课堂培训环节的组织管理;

3、实践性培训环节的组织管理;

4、日常培训管理;

5、培训档案管理。

第八条培训档案管理

1、各类培训管理文件、材料、重要培训工作会议档案的整理,归档,保管工作由培训机构进行整理及归档。

2、策勒县公共服务中心提出培训档案建设的整体工作思路,对培训档案建设情况进行指导、检查。

3、对培训大纲、教案、培训日历、课程培训档案、学员成绩表等重要培训档案材料依据策勒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及策勒县公共服务中心要求进行归档。

培训机构基本建设管理

第十一条:讲师队伍建设管理

1、制定讲师队伍建设规划

2、把好新增讲师入口关,并做好新讲师上岗前安排。

3、做好各类讲师技能专项培训。

 

上一条:助力创新政府治理和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条:培训班讲师管理制度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