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学第一课 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
2024年02月27日 11:28:51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指示,引导技工学校学生立志技能成才、坚定技能报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培养更多思想合格的高素质技能人才。2月25日开学第一天,技工学校以“感恩的心、善良的心、奋进的心、报国的心”为主题,为学生讲授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鼓舞同学们立德树人、踔力奋发、笃行不怠。

课程中向学生们传达了要善于“立德修身”,认真反省自己的所学所用、所思所想,在人生的道路上筑起一道坚实的“道德提坝”,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另外,要勤于“笃学精术”,珍惜时间、主动学习、勤于实践;最后,要勇于“创造创新”,要善于培育自己认真学习、善于学习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技工学校学生努尔古再丽说道:“通过这次开学第一课,我收获到了很多,今后会运用到生活学习中,希望新学期能够有所突破。”

上一条:策勒县系列安全教育进校园
下一条:关于寒假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学校 体育场所的公告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