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健康科普】“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义诊宣传 传播疾病防治知识
2024年01月29日 12:22:27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字号: ]

 

2024年1月28日是第71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强化麻风病防治工作,关爱麻风患者,1月26日,策勒县卫健委组织医护人员,在乌鲁克萨依乡农贸市场及各村村委会开展主题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 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策勒县健康义诊宣传。

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标语,设立义诊咨询台、血压检测台等,向广大群众宣传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及治疗。医护人员着重对麻风病的传播途径、流行情况、主要表现及预防措施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引导居民朋友们如果怀疑自己得了麻风病,应该主动去麻风病防治机构检查治疗。呼吁共同关注麻风患者这一特殊群体,平等对待麻风病人,积极鼓励和帮助他们得到与其他人一样的治疗和生活。

策勒县健康义诊宣传。

此次义诊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对这次义诊宣传活动赞不绝口。医护人员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资料250余张,免费测量血压57人次。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增强了群众的麻风病防治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水平。策勒县卫健委将继续结合各类主题活动,采取健康义诊、公众咨询、健康教育等多种方式开展医疗便民服务,传播疾病防治知识,为保障群众健康,助力乡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苏比努尔

责任编辑:孙宏宏

上一条:《关于开展儿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下一条:【健康科普】策勒县举办健康科普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