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人大代表走进养老院 志愿服务温暖老人心
2024年03月05日 15:40:02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字号: ]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乡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达玛沟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赴固拉合玛镇幸福大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引导广大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人大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走进养老院为老人梳头。

人大代表们实地调研了老人的住宿、就餐、休闲、消防环境详细了解了养老院的运营情况,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日常管理安全情况,并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工作介绍情况。在参观了餐厅和活动室之后,代表们走进老人们居住的房间,跟老人们手拉手亲切交谈,微笑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文娱活动情况,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认真倾听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给老人换床单、叠被子、洗头、梳头、按摩、剪指甲,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安心休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享受美好幸福的晚年生活。人大代表表示,在生活上有困难和需求可随时联系,并给每位老人送上了慰问品。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浓浓的社会温情。

人大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打扫养老院室内卫生。

人大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给老人剪指甲、聊天。

一起娱乐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达玛沟乡人大主席艾山江·买吐送说:”我们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己所能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已是首条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