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赛马、刁羊、斗狗......这里红火民俗闹新春
2024年02月16日 23:50:13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字号: ]

春节期间,策勒县的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斗狗、刁羊、赛马比赛,这项传统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刁羊比赛。

2月15日下午,策勒县在赛马场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赏。活动中,斗狗、刁羊、赛马等传统民俗项目相继展开,让人们感受到了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

在斗狗比赛中,参赛的狗狗在主人的引导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奔跑、扑咬......展现出了顽强的战斗力。观众围在一旁,加油助威。

斗狗。

斗狗。

斗狗。

刁羊比赛则更具挑战性,选手需要在高速奔跑的马背上准确地抓住羊,并将其送到指定地点。这不仅考验了选手的骑术,还需要具备敏捷的反应和团队协作精神。

叼羊比赛。

赛马比赛无疑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骑手驾驭着骏马在赛道上飞驰,英姿飒爽。观众的欢呼声和助威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赛马。

此次民俗活动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浓厚的春节氛围,也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此外,活动还吸引了外地游客的关注,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也传承和弘扬了民俗文化,增强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保护意识。

主办方表示,今后将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传统民俗文化。同时,他们也将加强对活动的管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安全。

在这个新春佳节,民俗斗狗、刁羊、赛马活动为人们带来了欢乐和祝福,让策勒县的年味更加红火、热闹。

记者:李利富

 

上一条:和田首届“丝路英雄·魅力和田”塔漠越野挑战赛将在策勒县举行
下一条:【我们的节日·春节】策勒县春晚好戏连台 热闹欢腾迎新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