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策勒县:观花灯 猜灯谜 庆元宵
2024年02月25日 10:54:27   来源:   (点击: )
[字号: ]

金龙迎春入户,锣鼓闹元宵,热热闹闹过大年。闹完元宵才算过了一个完整的春节。2月24日晚上,由策勒县委宣传部举办的策勒县2024年“观花灯 猜灯谜”活动在策勒县团结广场热闹举行。

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有100条造型精美别致的灯笼谜语将现场装扮得五彩缤纷,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了小朋友和群众浓厚的兴趣。此次灯谜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涵盖文化、历史、地理、经济、艺术、日常生活等多个领域,集趣味性、知识性和文学性于一体,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各族群众在猜灯谜的过程中,既体验活动的趣味性又能感受节日氛围,共同体验猜灯谜带来的乐趣。

猜灯谜。

猜灯谜。

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策勒县文工团演员们带来的歌曲“策勒欢歌”中拉开序幕,各种传统民俗文艺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曼妙飘逸的舞蹈,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在场群众拿出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在欢声笑语中喜庆元宵佳节。这次举办方还组织参加了有奖猜灯谜活动,并为猜中灯谜的获奖者现场兑现奖品。

文艺演出。

在猜灯谜现场,工作人员将精选出的谜语挂在五颜六色的灯笼下,吸引了众多群众热情参与,特别是小朋友们纷纷加入猜谜队伍中,感受猜谜带来的乐趣,整个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气的氛围。参与人员凭借自己的智慧猜出灯谜,不仅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也重温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和文化内涵,还得到了小礼品,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孩子大人在参与猜灯谜。

看节目、猜灯谜。

猜灯谜。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民间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彩灯上供人猜,猜灯谜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更让人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风俗。

放烟花。

本次“观花灯 猜灯谜”活动不仅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更是党建引领下,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

记者:米日古丽·麦麦提热伊木 玛依努尔·芒苏尔

责任编辑:孙宏宏

上一条:【文化润疆】“昆仑之源—昆仑神话”研讨会在策勒县举办
下一条:和田首届“丝路英雄·魅力和田”塔漠越野挑战赛将在策勒县举行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