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服务 >> 内容页
咨询服务
 民意征集 
 咨询服务 
 常见问题 
 网上调查 
 领导信箱 
 建言献策 
 投诉举报 
咨询服务
标题 关于策勒县旅游线路的咨询
留言日期 2020-06-04
联系人姓名 凌云博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目前到策勒县可以到哪些地方观光旅游,谢谢!
回复人名称 hzl
回复时间 2020-06-04
回复内容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策勒县人民政府网站的关注。关于您想来策观光旅游的问题咨询,我们为您推出以下精品旅游景点介绍,希望可以帮到您。

策勒县精品线路景点简介:

1)兵团农十四师一牧场(亚门草场)
  地处昆仑山深处,位于策勒县境内,平均海拔2200—4500米,拥有天然草场114万亩。旅游最佳去处一牧场亚门属国家一级草场,总面积为4.3万亩,与之相邻的板蓝根草场位于策勒县乌鲁克萨依乡以南,昆仑山以北,总面积为3.24万亩。这两处天然草场都以其旷远怡人的景色博得美名。这里民风民俗淳朴,草原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特别是在盛夏季节,气候凉爽,招蜂引蝶,空气中都浸润着芳香,奇山异水飞流直下,百花齐放各显神韵,原始古朴的草原风光令人心怡神往,广袤油绿的草地和洁白的羊群构成一幅诱人的草原景象,和谐惬意,是旅游避暑的理想之地。
  (2)达玛沟博物馆(小佛寺)
  策勒县达玛沟博物馆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馆内的小佛寺遗址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小的佛寺,佛寺面积约4平方米。这个佛寺是被一个牧童发现的。虽然面积很小,但是曾经被沿用了400年。也正是因为小,能完全被红柳包裹掩藏,才得以较为完整地保存。门朝南开,坐北朝南有一莲花坐佛,佛像背光、袈裟式样和衣纹走势表现出典型的犍陀罗雕塑艺术特征。墙壁内绘有精美的壁画,佛像的头部、双手已失,从佛像的制作技法判断,佛寺应建于南北朝时期。达玛沟小佛寺周围是一个庞大的佛寺群,出土的手托带有老鼠图案法器的千手观音,是世界上首例印证万民崇拜鼠王这一典故的重要文物。它的发掘被考古界列为2005年中国考古七大发现之一。现又在该佛寺附近发现了2号小佛寺,佛寺内发掘出许多精美的壁画和佛头,这些发掘,将对考古研究提供重要的历史依据。
  (3)丹丹乌里克
  丹丹乌里克遗址位于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位于策勒县达玛沟乡政府驻地东北120公里的沙漠腹地。遗址西约60公里是和田河,东约35公里是克里雅河。遗址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3公里,丹丹乌里克是维吾尔语,翻译为象牙房子,是最初到此寻宝的人冠以的称谓,还有一部分人认为丹丹是法语,维吾尔语翻译为象牙,因遗址的布局很像象牙而得名。丹丹乌里克位于一沙山环绕的狭长地带,干涸的古河道自南向北贯穿而过。遗迹沿河分布,,重要遗迹集中在南部,包括圆形城堡、民居、寺庙在内,共发现近20处建筑群废墟,它们与古灌溉渠道、果园、田地一道,构成一个统一的结构完整的聚落遗址。丹丹乌里克是汉唐时期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遗址内出土了大量的佛像、雕锦图案、古文书、佛经、木版画、壁画、日用品等文物,具有巨大的科考和历史价值。
  (4)策勒人文生态旅游园
  策勒人文生态旅游园为国家2A级景区,园区位于策勒县以西2公里处策勒乡策勒镇,占地25平方公里,是辛勤耕耘的策勒人民用战天斗地不朽的精神战胜沙漠的丰硕成果,园区内有万亩石榴园、策勒村事件纪念馆、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的旧居、民族风情演艺场,中国社会科学院策勒县治沙研究站、人工生态林、野生植被保护区和沙漠公园。园区规模庞大,各景点独立成体,各具特色,相映成趣,能感受策勒历史三迁的奇说,又能感同震惊中外历史事件的传奇;不仅能探知名人的成长经历,又能了解民族风情的演艺;不仅能聆听参天古树的神奇故事,又能欣闻治沙美誉的辉煌成就;不仅能感受沙漠浩瀚的真实,又能体验生态和谐的美妙,是一处集生态园林、人文历史、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