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策勒 >> 策勒旅游 >> 旅游常识 >> 正文
 
【相约大美策勒】策勒这些红色旅游景点你去过吗?
2023年11月25日 18:37:30   来源:   (点击: )
[字号: ]

策勒县以“金玉之邦、粮棉之仓、丝绸之路、瓜果之乡”著称,境内有达玛沟佛教遗址群、丹丹乌依里克古城为代表的汉唐时期众多的历史文化遗产。策勒不仅历史文化遗产丰富,还有几处红色旅游景点也值得一去!以下几处景点,你去过吗?

第一处:毛主席像章陈列馆

策勒县毛主席像章陈列馆于2017年10月建成并对外开放。馆内所有的收藏品都是策勒县融媒体中心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艾尼瓦尔江·司马义同志自1987年开始历经30年的时间、费尽心思收集而成。策勒离首都北京虽远但我们策勒老百姓的心始终与党中央紧紧贴在一起紧紧靠在一起。这里也是策勒县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陈列馆内收藏了各类展品12100余件,包括1万余枚像章、208张画像、178个印有毛主席照片的藏品、800余本毛主席语录及相关的诗词、书籍、资料、22幅丝绸织品、6幅羊毛地毯等。陈列馆的建设,体现了策勒县各族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感恩之心,同时体现了全县各族群众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第二处:战斗渠纪念馆

战斗渠纪念馆内展出了策勒人民修建战斗渠时的珍贵照片以及收藏了干部群众用过的生产、生活用具,真实再现了战斗渠建设者为策勒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来战斗渠纪念馆参观,感叹当年生态环境极其脆弱且干旱缺水的策勒县,也会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激励大家坚持党的领导,知党恩、感党恩。

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向你讲述着一段段光辉的历史,一件件艰难收集而来的战斗渠物品用无声的语言诉说着一个个英雄故事,策勒人将赓续红色血脉,沿着前辈的足迹,更加奋勇向前,发扬“团结拼搏、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战斗渠精神。

第三处:策勒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

策勒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反映策勒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团结奋斗、守望相助“一起走过”的历史经验,生动展现交往交流、共生共享“一起生活”的现实经历,广泛宣传共同繁荣发展、“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以及民族团结进步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的美丽画卷。

主题教育馆面向全县人民、社会各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等群体。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宣传教育,聚力将其打造成为人民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堂,全力促进全县人民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维护者和实践者,满足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民族认同感。

红色旅游,是一次感受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前行。

通讯员 蒋圆圆 约尔克孜

责任编辑:袁军

上一条:策勒县召开2024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下一条:“新疆是个好地方·2023年‘和田优品’天津消费节”策勒·津南主题活动日在天津举行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