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策勒 >> 策勒旅游 >> 旅游常识 >> 正文
 
策勒县召开2024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24年01月12日 11:15:18   来源:   (点击: )
[字号: ]

1月11日,策勒县召开2024年旅游产业发展及5A级景区创建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部署,坚持实施“文旅活县”各项措施,加快传统旅游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特色旅游品牌,总结新疆昆仑山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工作取得成效,分析形势,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推动策勒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策勒县委书记贺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秦红星主持会议。县委四套班子在家领导、5A景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新疆昆仑山5A级景区景观评价汇报片,就新疆昆仑山景区的游憩价值、历史文化价值等方面进行展示。来自北京阳光旅文的专家老师,结合景区实际,就创建流程、创建细则、运营管理、协同推进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会议认真总结了2023年新疆昆仑山景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创建工作的短板弱项,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应放在组织机构建立方面,明确创建主体,对照景区评定细则标准压实责任,同时做好兵地联合申报工作,将推动新疆昆仑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做为兵地融合的示范项目来抓。

会上策勒县委书记贺山峰同志作总结发言,为创5A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今年创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工作方向。他强调,提高认识,提升创建紧迫感,要正确认识景区创建的重要政治意义,充分认识到推动5A景区创建是落实“文化润疆”战略的生动实践,是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对照标准,全力推进创建进程,要以加强景区保护资源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基础功能、丰富游览项目、扩大品牌影响、深挖文化资源等方面作为创建工作切入点,对标准强化景区交通、游览、安全、卫生、邮电、购物、管理、资源环境等八大体系建设,全力打造策勒昆仑山景区特色品牌。加强衔接,夯实发展基础,要牢固树立大旅游思维,谋划项目与旅游相结合,争取项目资金,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强化招商引资,抓好跟踪服务,帮助新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投资见效。强化宣传,不断扩大影响力,要有“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意识,要通过各类渠道大力宣传策勒县旅游资源力度。强化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广泛动员参与,组织部门要加快推进景区管委会审批工作,确保创建主体,有序推动创建,坚持兵地联动,建立调度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新疆昆仑山5A景区创建及其他旅游资源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旅游产业整体发展水平,确保顺利完成创建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策勒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大美策勒|昆仑山景区:皑皑雪色着色绘景 闲散羊群游弋觅食
下一条:【相约大美策勒】策勒这些红色旅游景点你去过吗?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