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策勒要闻 >> 正文
 
【聚焦高质量发展】焊架、搭棚,翻地,铺膜 环环紧扣 忙春耕
2024年03月10日 11:34:00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字号: ]

 

人勤春来早,随着山区气温逐渐回升,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连日来,策勒县奴尔乡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

农民忙着铺膜

3月10日,走进奴尔乡热再克村蔬菜种植大棚,一座座蔬菜大棚拔地而起,整齐划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正在和村民一起搭建蔬菜大棚,焊架、搭棚,翻地,铺膜,一气呵成。大家抢抓农时、干劲十足,一派紧张繁忙的春耕景象。

搭建塑料拱棚。

“为确保大棚蔬菜的增产增收,我们在种下蔬菜种子后,对5栋大棚进行了覆膜作业,目前已全部完成。通过以上措施,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有效助推产业振兴。”热再克村党支部书记徐海龙说。

搭建塑料拱棚。

村民麦麦提阿卜杜拉·阿卜杜热伊木一边拉地膜一边说道:“眼下正是春管的关键节点,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带着我们抢抓农时,及时进行下种、覆膜作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一起在忙着铺膜。

近年来,热再克村坚持“党支部+大户+农户”的模式,大规模发展蔬菜、西梅以及各类养殖等,科学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就业增收有了更大的保障。

上一条:【健康科普】“新疆科学大讲堂”系列活动走进雪域昆仑策勒县
下一条:【文化润疆】“昆仑之源—昆仑神话”研讨会在策勒县举办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