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策勒要闻 >> 正文
 
【健康科普】“新疆科学大讲堂”系列活动走进雪域昆仑策勒县
2024年03月11日 11:04:04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字号: ]

 

艳阳高照,春风拂面,在这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自治区科协、新疆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新疆科技服务中心科研专家一行人千里迢迢,于3月10日带着他们渊博的科技知识和精湛的临床医术,走进雪域昆仑——美丽策勒开展大讲堂。

策勒县委高度重视,委派专人对接,按照大讲堂设置内容在策勒县色日克街道、策勒乡、固拉合玛镇、达玛沟乡、策勒县人民医院等6个点位开展。新疆医科大学精神病学系暨第一附属医院心理医学中心伊琦忠教授就针对当前精神分裂症及精神病性障碍、青少年健康相关内容,结合自己从医40多年的临床经验进行了分析解读,引导大家如何预防、如何治疗等相关的措施,并在讲课中与参会人员互相互动,加深参会人员记忆,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心撰写笔记。

“新疆科学大讲堂”在策勒县开讲。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阿布力克木·吐尔地,就针对糖尿病、高血压、内分泌糖尿病进行了讲解,如何预防、如何控制等相关的措施,其他专家按照各自的专业知识分别在各个点位开展牛、羊、鸽子的养殖用及疾病防治;蔬菜大棚栽培技术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核桃、苹果、香梨、樱桃、杏子、新梅等林果栽培管理技术、庭院经济发展等方面宣教。

“新疆科学大讲堂”在策勒县开讲。

各个点位收听教授的大讲堂受益匪浅,组织部副部长艾麦尔江·伊敏这样讲到:自己身体不舒服,去趟医院按照医生要求吃药就完事,从来不会提前开展相关疾病预防,到基层去,有的干部说身体这儿不舒服、哪儿不舒服,自己也只能听听。今天聆听教授的讲座,自己才明白疾病贵在预防,患病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饮食、作息,保持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在以后的下乡中如果碰到有人谈论身体状况也会按照今天专家的讲述给予简单的解释。

“新疆科学大讲堂”在策勒县开讲。

策勒县色日克街道幸福社区第一书记阿曼尼萨·阿里木说:“我今天参加这个培训收获还是比较多,平时我们基层干部包括我们在工作中经常会因一些压力,感到压抑等心理异常情况,今天参加了这个培训,针对我自己平时的一些异常情况,能够很准确地去判断和理解,今后我用所学的心理健康方面知识,很好地去缓解自己的压力,对自己出现的异常也知道怎么去克服,心理健康方面有异常怎么心理疏导,怎么缓解各方面,我有了很好的感受,今天感谢科学大讲堂到我们策勒县,给我们讲健康方面的问题。

“新疆科学大讲堂”在策勒县开讲。

策勒县策勒镇托格拉喀勒村民 吐尼萨汗·麦麦提敏说:”今天自治区大讲堂的专家来我县给我们的一场畜牧、蔬菜栽培、林果业方面进行丰富的培训,通过这个培训我知道了怎么管理蔬菜地,怎么养殖方面掌握了不少的知识,我以后按照这个培训学到的知识来管理自己的蔬菜,为提高家庭收入不断的努力。

上一条:【文明实践我先行】“植”此新绿 拥抱春天
下一条:【聚焦高质量发展】焊架、搭棚,翻地,铺膜 环环紧扣 忙春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