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正文
 
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职责
2024年03月01日 12:52:54   来源:   (点击: )
[字号: ]

一、主要职责

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策勒县信访局、策勒县外事服务中心牌子。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关于政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办公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人民政府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研究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定。

(四)承担县人民政府和办公室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对、翻译、印发和日常文书处理工作。

(五)负责对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对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工作的督促检查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县人民政府的建议、批评、意见及提案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六)负责县人民政府机关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人民政府各部门主要情况,协助处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向县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传达、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

(七)负责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协调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等工作。

(八)根据县人民政府工作重点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监督指导全县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和体制改革,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的管理。

(十)负责策勒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协调、处理重要涉外事务。

(十一)负责协调处理信访相关工作,综合协调处理重要信访问题。

(十二)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不设内设机构。

三、人员编制

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编制20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正科级2名,副科级1名)。

四、联系方式

负责人:孙可榜

办公电话:0903—6713409

办公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已是首条
下一条:策勒县财政局机构职责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