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正文
 
策勒县9·2道路交通追尾事故通报和调查报告
2023年12月14日 11:42:10   来源:   (点击: )
[字号: ]

案情:2023年09月02日10时许,策勒县公安指挥中心下警称:策勒县G0612一级公路洛浦往于田方向K2301+60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两辆半挂车追尾,无人受伤。

事故处置经过:2023年09月02日10时许,策勒县G0612一级公路洛浦往于田方向K2301+600米处图某驾驶新R****X号重型半挂车因疲劳驾驶,撞上前方王某驾驶的吉A****X号重型半挂车,导致吉A****X号重型半挂车的后挡板损坏,车上货物撒落路面,致使交通堵塞。

策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与洛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取得联系,申请联动处置,对G0612一级公路洛浦往策勒方向的车辆引导至G315国道行驶。策勒县交警大队对现场进行封控并对路面现有车辆进行疏导,清理路面货物,联系拖车清理车辆,快速恢复交通秩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对新R****X号重型半挂车驾驶员图某处200元罚款,扣3分。同时图某赔偿了王某的拖车损失及货物损失。

事故复盘调查情况

2023年09月02日 10时许,策勒县G0612一级公路洛浦往于田方向K2301+600米处。图某驾驶新R****X号重型半挂车与王某驾驶的吉A****X号重型半挂车追尾,因后方车辆疲劳驾驶导致,致使双方车辆受损。

此事故后车未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调查复盘发现车辆所属运输公司没有通过GPS对疲劳驾驶的车辆发出预警,强制其停车休息,监管不到位,反映出驾驶人员驾驶大型车辆在物流运输高峰期为了利润多拉快跑,不顾生命安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员严禁疲劳驾驶、不超员、不超速,知礼让,按照规范使用安全带,在道路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距离,避免因侥幸心理酿成惨案。

上一条:策勒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办理结果
下一条:策勒县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