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首页走进策勒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在线办事援策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乡村振兴】策勒县“策马昆仑 勒石沙海”电商就业大宣讲走进乡镇
2024年02月23日 16:20:59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字号: ]

 

策勒县着眼大局,主动作为,结合各乡、镇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实化政策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紧紧抓住稳就业、扩就业、促就业、保就业这条主线,充分发挥“讲、招、稳、推”四字举措,促进电商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提高群众自立意识,改变群众“等、靠、要”思想,让群众从“被动工作”变为“主动工作”,从“我要休息”变为“我为什么要休息”,营造敢于吃苦、敢于拼搏的工作精神。

固拉合玛镇“策马昆仑 勒石沙海”电商就业大宣讲。

2024年2月21日,固拉合玛镇邀请电商服务中心祖女士为广大群众开展电商就业大宣讲,此次活动156人参加。

宣讲中,祖女士首先就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进行解读,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之情和奋进信心。拉依喀村艾比拜·买买提敏说:“中国共产党为老百姓考虑,给了我们说不完的好政策,我会利用好机会自力更生、发家致富”。

固拉合玛镇“策马昆仑 勒石沙海”电商就业大宣讲。

随后,祖女士讲解了电商就业带来的便利和好处,在从事电商过程中注意事项,如何运营网上的商铺等等。培训采用案例、现身说法、讨论等互动方式,将整个培训在生动、活泼、趣味中展开。祖女士还讲解了在网络时代,我们如何使用网络,在刷抖音过程中注意哪些及合法使用自媒体,保护自己的同时,创造一个健康正能量的网络环境。

达玛沟乡“策马昆仑 勒石沙海”电商就业大宣讲。

当天,祖女士还被邀到达玛沟乡开展电商就业大宣讲活动,有200多人聆听了宣讲。

达玛沟乡“策马昆仑 勒石沙海”电商就业大宣讲。

乌喀里喀什村返乡大学生阿卜杜外力·麦麦提敏说:“我会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电商大宣讲现场就有87人报名就业。

在今后的工作中,策勒县各乡镇继续进行电商就业相关知识科普,教育引导群众转变就业观念,动员积极就业和合理运用自媒体,营造让家庭妇女、返乡学生或者残疾人都能靠自己就业,提高家庭收入的良好就业环境,引导群众实现由职业农民到电商就业的身份转变,让群众在电商就业中,真正实现“务农、顾家、挣钱”三不误。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春风送岗位 就业再起航
下一条:策勒县这里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9个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意见建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开办:策勒县人民政府       主办: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策勒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策勒县多斯鲁克南路127号  邮编:848300  电话:0903-6713409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03-6711095   统计举报电话:0903-6712422   涉企举报电话:0903-6711040

ICP备案号:新ICP备1000314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53225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653225-15001号